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凤都】似此星辰非昨夜10 拜师上

文前必读预警/简介 ⚠️⚠️⚠️

  

  

本章嘟嘟鉴茶专家新成就get✓

昊辰就不要伤心了,毕竟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你小师妹终于记住你姓甚名谁了🤓🤓








(乌童当日误打误撞见到了元朗真容,还撞破了他元神出窍探秘境的场面,保险起见,元朗不能让乌童继续呆在五大派里,本想在鹿台山杀了灭口,没想到乌童奇门遁甲之术太强,便想利用乌童

簪花大会决赛时,地狼在乌童身上藏了惑人心智的妖气,本想在乌童司凤对打时激发,操控乌童杀人,再伙同清榕炒作乌童为求胜修炼邪术,将他逼入天墟堂

可是四强赛抽中乌童昊辰对打,昊辰看出乌童身上的妖气,直接激发,乌童意识不清伤人逃走

褚磊的弟子们跟乌童混的很熟,也明知道昊辰打不过他,他不必用妖术取胜,所以通缉令虽然发了,但少阳离泽宫弟子都没有打算下杀手,只是想找到乌童查明真相

司凤怀疑妖气乃天墟堂所为,自请退赛,向嘟嘟大宫主告辞,一边尽少宫主之责,一边寻找乌童

由于八强赛是乌童打败石枫,灵石以乌童用邪术取胜的理由申请石枫继续参赛,总决赛就变成了玲珑昊辰石枫的角逐,石枫凭坤阴丹夺魁,顺利摘到簪花,最终由轩辕担任五大派掌事)


(PS:嘟嘟帮乌童说好话,又让碧螺春喝了一桶天外飞醋)




某日一早,褚磊好不容易将满心担忧的褚玲珑哄去睡觉后,顶着两个黑眼圈,打着哈欠进了首阳堂,却见昊辰和孙恒阳正在那里等他——这可是大大的稀客啊。


他还以为秘境又出了什么状况,连忙相询。却不想他们二人此来,是因为孙恒阳觉得罗睺计都是个可造之材,虽六识不清,与世格格不入,但心性至纯至臻,最适合修行大道无情诀,所以想收璇玑为关门弟子。


“璇玑这个孩子,天生适合旭阳峰,也适合修习大道无情诀。”


褚磊表示震惊。


然而有一说一,褚磊并不想让女儿修习无情诀。


若是一个月前,璇玑还六识未开,混混沌沌的,他肯定欢天喜地地答应了——因为那丫头一向对修习法术、对变强有着很深的执念,她意识残缺几无情念,修习无情诀定会事半功倍,也算是圆了她的夙愿。


但现在,女儿有了味觉,其他五识也会慢慢恢复。


有了本事,屁个修炼无情诀事半功倍,有司凤提点,他闺女简直是事一功百,今天学会风咒,明天炼成雷咒,又来一旬阳厥功都练到了第十层——还修个屁的无情诀呦。


也有了朋友,之前尚能算得上与世格格不入,每日只是单调的练功,可自从味觉恢复之后,璇玑整个人都开朗了起来,摘花任务结束后,更是以空前绝后的速度和少阳弟子们混在了一处,日日扑腾来扑腾去没个消停。


褚磊也看出来了,璇玑并非天生性情冷漠,只是因为六识的缘故太过自闭,知道自己的六识有办法恢复,心结解开,也就活泼开朗了起来。


那帮旭阳峰的老头子都够古板的了,教出来的弟子也是一群神物,人人性子都跟他师兄似的,一本正经枯燥乏味。这几十年连门都不串,抬头看见谁话也不说,他们首阳堂的木头都比旭阳峰的那群神物解风情!


他家这般跳脱灵动的小丫头,要她去那个天天不是闭关就是闭关的旭阳峰,守一辈子那什么玩意的破秘境...


不会生生把他的宝贝闺女憋坏了啊?


做梦呢这是。


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宠女狂魔,他是不会擅自替他家丫头做主的。


于是褚磊沉吟片刻,道:“师兄,你是我少阳修为境界最高之人,见解自然独到,倘若璇玑当真有幸能拜入师兄门下,成为你的嫡传弟子,我自然是求之不得。只是,此事还需问过璇玑,她若不愿,我亦不会逼她。”


褚掌门带着两个尾巴就去了罗睺计都的小院中。


彼时罗睺计都正在同远在千里之外的禹司凤煲铃铛粥,她记得她爹在鹿台山的话,谨慎地将穿着铃铛的手镯贴身套在小臂上,用衣服遮住举在耳边,听禹司凤对刀法和单人成阵的见解。


昊辰走到近前,温文尔雅地开门见山道:“璇玑,师兄听闻你自小便渴望修行,却因六识残缺一直未能如愿。师兄以为,你天生无情亦是天赋异禀,修习无情诀定能事半功倍,你可愿随师兄...”


只见罗睺计都先是慢条斯理地对着虚空说了句鸟语——也不知是个什么暗号——这才放下那一直举在耳边的胳膊,最后抬起头,操着一口离泽宫土话道:“你师兄个屁啊,你们是谁呀!”


    她没有耳识,听不太出土话和中原话的区别,故而模仿的天差地别,旁人也听不出是何处的口音——当然,内容还是听得懂的。


是以跟在后面的褚磊也不知怎么的,左脚绊上右脚,猛地一个趔趄。


昊辰花容失色:“璇玑,你不会又...”


“哎呀我当然没忘啦!”罗睺计都挂上一脸尴尬又不失礼节的笑容,指指昊辰,又指指孙恒阳,“你是那谁,你不那谁嘛!”


褚磊刚直起腰又一脚踩上长衫下摆,险些给他身前的孙恒阳行个五体投地的大礼,被对方扫了一眼,这才上前和稀泥道:“恒阳师兄啊,你莫要和我家丫头一般见识,她分不清美丑,记不住你们的样貌实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哈哈,哈哈哈。”


“哦哦哦,”罗睺计都飞快地从她老爹的话里接收到了关键信息,连忙找补道,“恒阳师叔好,啊不是,恒阳师伯好,那什么...你是端、端、端风?不是不是...端仁师兄?”


褚磊快不忍心看了。


他干咳两声,道:“丫头啊,你恒阳师伯近日出关,认为你是可造之材,有意将你收归门下,与昊辰一起修行无情诀,共守秘境。你意下如何?”


昊辰已经收拾好了心情,道:“璇玑,既有机缘,让你习得上乘功法,你可愿意来旭阳峰同我一起修行?”


罗睺计都一挑眉。


嘁,就孙恒阳那个老不死的,用尽修为也不过与没有法力的她打个平手,谁给他的底气收她魔煞星罗睺计都为徒?


老不死你吓死你!


再说了,她答应司凤这四年会好好听他的话,跟着司凤修炼,再也不会急于求成浮躁冒进,四年后下山历练,一起寻找万劫八荒镜,恢复六识。


这个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的弟子却是好大的脸,邀她一起修行?!


褚磊一见他家丫头的表情,便心道:坏了。


果然,罗睺计都拔刀就砍:“同你一起修行?你面子比我的大是吧?!簪花大会你排第几啊?你风咒背过了吗?雷咒会用了吗?还妄想同本姑娘一起修行,来过过招啊!”


和‘过招’二字一同落地的,还有昊辰的后背。


褚磊变色,与孙恒阳联手一挡,周身法力震荡,夹下一截断刀,拉高了调门道:“褚璇玑!你要造反吗?”


罗睺计都同禹司凤厮混一月,得他点拨,功力一日千里,倘若褚磊与孙恒阳方才出手慢了一分,断的恐怕就不是她手上的普通佩刀,而是旭阳峰首徒身上的某个部件了。


褚磊知道孙恒阳一向看重昊辰,忙把断刀往地上一扔,摆出一副怒不可遏七窍生烟的架势。


他扶着胸口冷静了一会儿,他知道罗睺计都吃软不吃硬,只好勉强压下声气,语重心长道:“丫头啊,我们少阳七峰共同进退,同门之间,是要讲颜面的。昊辰既是旭阳峰首徒,又身负守境重任,人家看得上你,诚心诚意邀你一起修炼,无论如何都是好意,你若不愿意,找个借口推了就是,怎能这样无礼?”


‘同门颜面’在褚二小姐眼中一文不值,听了这番啰嗦,她蓄着一口气,预备着用鼻子喷出来。


等等!


旭阳峰?守境!


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反正传音铃在手,在何处修行又有什么区别?为了她的心魂,去也无妨。


“我愿意啊!谁说我不愿意了!”罗睺计都堆起笑来,扶起昊辰,和颜悦色的,“爹我方才就是想明白了个新招式,这不一时兴奋便试验一番,昊、昊......昊辰!昊辰师兄莫怪。”


褚磊:“......”


孙恒阳:“......”


簪花大会之前还一本正经的丫头怎么过了一个月,变脸都比翻书还快了?!


但不管过程多么曲折,结果还是很令昊辰满意的——罗睺计都答应的很爽快,甚至第二天就包袱款款的来了旭阳峰。


褚玲珑陈敏仪跟在她屁股后面哭了个水漫金山,连连拽着朱端清问璇玑多久能回一次首阳峰啊?


朱端清挠挠头:“我们旭阳峰不与外界往来,闭关个十年八年也是常事,不过璇玑师妹如果想回首阳峰,也可以等三个月一次休假的时候,向师父请命。”


“三个月!!!!!”褚玲珑陈敏仪两脸的生无可恋。


罗睺计都表现的十分配合,对‘三个月休假一次’完全无动于衷。


昊辰在旁边看的心情十分舒畅,无心无情,自然不该被亲朋好友所羁绊。


褚玲珑陈敏仪嗷嗷的两嗓子,哭着就回去了。


回去了两个女魔头都埋怨坏蛋璇玑好狠的心肠,居然舍得和她们分开三个月!二人合起伙撒脾气,折腾的整个首阳峰人仰马翻苦不堪言。


然而水深火热的日子只过了七天,七天之后,‘坏蛋璇玑’蹦蹦跳跳的回来了。


彼时哭多了的褚玲珑眼眶的红肿还没消下去,就被前院的陈敏仪一声大吼——“璇玑你说什么!你出师了?!”——给吓得险些从躺椅上倒着翻下来。


罗睺计都揉了一把师姐狗头,一边背着包袱往自己屋走:“那当然了,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你们嘛。”


“璇玑璇玑璇玑!!!!”褚玲珑嗷的又一嗓子,挂在妹妹身上,“臭璇玑死璇玑,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们!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先是哭天抢地了一番,褚玲珑这才后知后觉的瞪大眼睛:“师姐刚说什么?你出师了?”


罗睺计都笑眯眯的一张手,手中一颗试灵石,一院子兄弟姐妹全凑了过来——无情诀第十层,阳厥功第十层。


相比之下,那个旭阳峰出了名的天才昊辰,那就是个屁。


欧阳敏离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灵魂出窍:“璇玑...你这几天...是不是嗑药了...”


“呸呸呸!”罗睺计都弹指如风,出手暗算,敲了她五师兄的脑门,继而摇头晃脑道,“且听在下细细道来...”


话说七日之前——


••••••


“师父在上,受弟子一拜。”


孙恒阳捋着胡子,笑道:“好,从今天起,你便是我旭阳峰的内门弟子,日后一定要好好修炼,什么时候破了出关阵,便可出师。为师会将守境令交予你,你须担起旭阳峰的守境重任,还有,你昊辰师兄沉稳持重,功力......”


罗睺计都暗暗打了个哈欠,眼看着老头子那要说到天荒地老的架势,忽然抓住便宜师父换气的时机,朗声道:“弟子谨遵师父教诲!”


孙恒阳:“......起来吧。”怎么感觉自己被嫌弃了呢...


他咳咳两声,又向昊辰道:“昊辰哪,秘境结界经过稳固,目前还算安稳,为师打算闭关,以参悟大道无情诀的至高要义,这段时日,旭阳峰内、外门弟子及所有事务,就全权交由你来处理了。”


昊辰一揖:“弟子谨遵师命。”


罗睺计都眉梢一挑,不错不错,便宜师父去闭关正好方便她自学,省得还得给他虚与委蛇的当徒弟。


孙恒阳又道:“璇玑,你师兄昊辰早已得为师的真传,由他来教导你修行我很放心。你当听从他的教诲,敬他如为师,不可懈怠。”


罗睺计都:???


哎哎哎?!


什么东西?昨天不是还‘与他一起修行’,怎么今天就成了‘听从他的教诲’了?当本姑娘是你跟前鱼缸里那条小金鱼只有几息记忆吗?!


旁边昊辰十分自觉:“师父放心,弟子定当竭尽全力教导师妹。”


孙恒阳很满意,挥手示意他们退下。


罗睺计都却不着急:“师父,璇玑初入旭阳峰,很多规矩、功法还不熟悉,不知师父可否允许璇玑一会儿去藏书阁寻书?”


藏书阁是旭阳峰除了秘境以外的第二处重地,里面存有许多功法秘籍,大部分都与秘境结界息息相关,平日里只有昊辰可随意出入,其他长老、弟子都须上报孙恒阳,严格登记出入时间、借阅何书等等,方可进入。


当然,大多数人筑基都已经苦不堪言,根本没有精力进什么藏书阁。


是以孙恒阳对罗睺计都的请求十分惊讶,沉吟道:“这...”


昊辰微微一笑:“师妹不必担忧,有什么想问的自可来问我,我一定倾尽所学,为师妹答疑解惑。”


“对对,你师兄...”


“不不不!难道这旭阳峰所有弟子都能如此吗?这不公平。”罗睺计都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一本正经的说道,“之前爹爹说了,师父和昊、昊...昊辰师兄都身负重任,不许我仗着掌门之女的身份在旭阳峰要你们特殊照顾的,师父,我只去一日,了解了解这里的修炼方式,可以吗?”


这一番话说的天衣无缝,许多外门弟子都还在这儿,孙恒阳再不入世,一碗水端平的道理总还是懂的,人家自己都说了不该以身份分贵贱,他也没办法再杵在这儿说什么‘有事请教昊辰’,只得吩咐昊辰带她去。


路上,罗睺计都闲来无事,与她这位师兄搭话道:“哎,师兄,你大道无情诀练到第几层了?”


——没错,这便是她拜入旭阳峰的目的,习无情道,拿守境令,以备日后畅通无阻地进秘境,取心魂。


“我还在第九层。”昊辰十分儒雅地笑了笑,耐心给她讲:“无情诀,是旭阳峰的至高功法,修炼之人当戒绝情念,摒弃一切杂念,达到无我忘情之境界...”


嘁,简单,再说点别的呗。


“...常人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很高的道行,但是你六识未开,心境不同,天生就适合旭阳峰的无情诀,成为守境者...”


嚯,让本座看守自己的心魂,你这个凡人小子很有想法嘛。


“...你既然误入过秘境,当知里面藏着巨大的神力,若是被妖物闯入,必将...”


魂飞魄散。


魔煞星在心里悄悄接话,敢觊觎本座的力量,这不找死呢吗。


“...天下大乱,守境者的职责,便是要誓死守护秘境的安全,你既然能从秘境中全身而退...”


自然是因为有司凤在!


“...或许是冥冥中,注定了你与秘境的缘分。”


这句话倒算他没说错,里面封着本座的心魂,可不就是天大的缘分。罗睺计都眼珠子滴溜一转,摆出一张兴致勃勃的脸,明知故问道:“秘境里有什么?”


昊辰正色道:“这不是我等年轻弟子应该去问的。你只需要记住你的职责和使命,好好修炼,来日若是有慧根修成正果,得道成仙,也不枉此生。”


“你也不知道?”


昊辰默了一瞬:“...我自然不知。”


“嗬!你都不知道里面封着什么,就守境啊职责啊使命啊一套一套的,糊弄谁呢?那万一里面封着的是你家亲戚,你也甘心看守它一辈子?你没看劈山救母的那个,叫叫叫红孩儿是吧,不就是被仇人蒙骗利用,看守了华山...”


“璇玑!慎言!这秘境是数十年前天界帝君亲自...”


硌啦——


“...下界封印,事关重大,怎能儿戏!”


硌啦硌啦——


昊辰看向身旁的小师妹,对方眸中带着纯澈的笑,一脸的天真烂漫:“嘿嘿嘿,我舒舒筋骨,你继续,继续...”


说着双手指骨又硌啦硌啦的响成一片。


昊辰疑窦散去,缓下声调道:“那些话本里的故事当不得真,日后须静心修行,无论是人,是妖,是魔,都想要得道成仙,也只有成仙才是天下最至高无上的正途。你只需要记住这点就好了。”


罗睺计都笑道:“哦,好的。”


——心道,听你放屁呢,被天界宵小洗脑洗傻了吧。


昊辰拿出守境令,准备开藏书阁的结界:“对了,你的那些东西,我都已经帮你放到藏宝阁了。”


“什么东西?”


“就是你的匕首、毽子、万花筒。”


罗睺计都挑眉,不辨神色。


昊辰被她盯得心里有些发慌,下意识地解释道:“旭阳峰修行无情道,当断绝情念,那些东西寄托了人的情思,干扰修行,易生杂念,所以不能让你带在身边。”


“好啊。”罗睺计都皮笑肉不笑,“我这身衣服是爹爹做的,发簪是娘亲买的,被褥是玲珑亲手缝的,命剑是端平叔叔炼的......”她啰啰嗦嗦的把除了铃铛以外,带到旭阳峰的东西挨个儿列出来,笑的十分诚恳,“这些东西都寄托了情思,你要全部收走吗?”


“璇玑...你...”


“哦对了对了对了,这个旭阳峰弟子牌,也寄托了我对师门对师父的情思啊,给你都给你,我知道,这是入旭阳峰的规矩,那你自己的交了没?其他师兄弟的东西你收了没?要不要我帮你?”


昊辰算是看出来了,这小丫头被收了东西,心情不好,搁这儿无事生非呢:“.......师兄也是为了你能够专心修行,等你学成下山,这些东西自会给你的。”


“怎么算学成?”


昊辰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拿到守境令,即可出师。”


罗睺计都笑得无比和蔼乖巧:“好的师兄。”


昊辰被笑的毛骨悚然,思量再三,柔声道:“收了你这么多东西,那师兄再送你一件如何?”


说着,双手就要结印。


“别别别你可千万别!”罗睺计都抢在那道法术施完之前飞也似的进了藏书阁,脚丫子一钩,‘砰’的一声甩上大门。


昊辰:“......”


罗睺计都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对人对己,至少要一碗水端平吧,怎么别人送我的东西我留不得,偏你送我的我能留下?都是寄托了情思的干扰修行之物,当一视同仁,怎么就你特殊?六师兄他们知道了会不开心的!”


昊辰试图辩解:“修炼之人,总要有一件趁手的法器,师兄受命教导你,只是给你准备了一个合适的命剑罢了,并不是...”


“那六师兄送我的匕首也是法器!他说那是他传家的宝贝,威力巨大,是他最珍贵的东西!他如果知道我没有带在身边的话,一定会很生气很失望的!哎走了走了,我要看书了别打扰我。”


然后任昊辰再叨叨什么,藏书阁里都半点回应也无了。


昊辰悻悻离去,心想弄走了乌童,却又来了个钟敏言,教坏璇玑也就罢了,竟还把那种‘珍贵之物’送给璇玑,引她生出珍视之情,实在可恶至极!


第二日,昊辰在演武场教导众弟子功法。


“无论何时何地,我少阳弟子当谨记自己的使命,我等修无情道,固守秘境,便是为了斩妖除魔,保这天下苍生长久的安宁。”


呸。


罗睺计都心道,真是愚蠢又无知,只会装腔作势的标榜自己,没个屁的真本事,也好意思一口一个为了三界、为了苍生,可笑。


不过她堂堂魔煞星抬手便能翻天覆地,才不稀的同一个凡人一般见识,听了两句发现此人思想不正,便在一侧只自顾自地开始神游天外,全然将昊辰那一苦三千里的苦口婆心当成了修炼的背景音。


还是背景杂音。



(嘟嘟与昊辰就“妖族皆为恶”这个话题展开和谐的讨论)



“哎,仙君的画册你看过没?那个那个什么颜色的帝君,不是养了一条龙、一头虎、一只鸟和一个王八当宠物吗?照你这么说那四个也不是人啊,怎么还挺受天庭重用啊?如果妖族皆为恶,那那个什么颜色的帝君怎么会让他们在天界任职?除非他眼瞎了!”


‘那个什么颜色的帝君’此时的脸色已经堪比锅底了:“褚璇玑!昨日你初入旭阳峰我便同你说过!修大道无情决!固守秘境!你却不思进取!偷奸耍滑!冥顽不灵!罔顾教诲!罚你去后山竹林砍竹子,不都砍完,不许吃饭!”


后山?


竹林!


那片竹林的尽头便是秘境入口,因为紧挨琉璃盏,竹林内缠绕着微薄的煞气,故而那里的竹子都成精了一般坚硬无比,是少阳铸造命剑的原材料之一。


天下还有此等好事?!


罗睺计都一跃而起欣然领命:“谨遵师兄之命!”


然后一溜烟地冲向竹林,速度快得影子都看不见,只剩下一串激起的烟尘,生怕昊辰反悔了似的。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直到第五日,罗睺计都还没出来。


朱端清等人围在竹林禁制外,叽叽喳喳的。


“昊辰师兄可真够狠心的,小璇玑不过是与他辩了两句,竟要这般罚她!”


“就是就是,谁还没个年少无知的时候啊,璇玑都三日没吃饭了,不会累晕在里面了吧...”


“听说小师妹之前一直不会功法,这不吃不喝的,恐怕身体受不住啊——哎,端清,你这话我可不赞同啊,小师妹可不是年少无知,我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啊,妖也不一定全是坏的嘛。”


......


“哎罗师兄,这禁制你能破开吗?不如我们...”


“咳!咳咳!见过昊辰师兄!”


一众弟子飞速转身行礼,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显然已经被抓包不止一次了:“见过昊辰师兄!”


昊辰斥道:“都聚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去练功!”


众人作鸟兽散。


昊辰这几日冷静下来,也觉得自己言辞过激了些,璇玑心性单纯,定然是受了动机不纯之人的蛊惑才生出不该有的念头,只要他悉心教导,定能引她重回正道。


他眉头紧锁,一挥袖开了禁制,走了进去,打算好声好气的与师妹讲道理。


••••••


“好啊这个昊辰!居然敢罚你!我要去找他算账!”褚玲珑听到昊辰收了她的毽子,满心怒火便已经无可压抑,又闻妹妹受了委屈,挥着拳头,忿忿不平的起身要往外冲。


陈敏仪一把拽住褚玲珑:“璇玑,那你还真任他摆布啊!”


“他也配。”


罗睺计都翻了个大白眼,往后一靠,悠然道:“你们猜,我怎么想的——昊辰不是说什么...不都砍完不能吃饭吗?”


“诶嘿!”她打了个响指,“本姑娘一挥手就能砍完的,我偏要砍上他三天三夜!欸,那厮还想教导我,做他美梦!我就不出去,我就不出去!他要罚我,我让他罚个痛快,罚到他后悔为止!反正我有传音铃,那地方跟司凤联系都没人打扰的,还有储物珠,里面全是走之前你们塞给我的零食,够我吃一个月呢!”


当然,还有一个不能宣之于口原因——离心魂越近,她修炼的速度自然也就越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敏觉仰天大笑三十声,又凑上前好奇道,“那之后呢之后呢?昊辰进去什么反应?”


“后来啊...”














———————————————

对付昊辰这种嘴炮,要么就让他闭嘴,要么就当他放屁,嘟嘟只当他是个凡人没兴趣跟他纠缠,也懒得给他下什么禁言咒,所以干脆不听他放屁

两面三刀对两面三刀,就是正经八百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这也算是伏笔了,嘟嘟初见没有前世记忆的司凤就怀疑他是故人,可面对记忆完整的柏麟凡身,却全然没有怀疑过昊辰是故人,可见仙魔大战前嘟嘟对柏麟的“爱”其实就是没认清自己的心意,嘟嘟根本不了解柏麟



关于嘟嘟的记忆:

当年战神造反入中天殿,柏麟控制嘟嘟之后,抽心魂时嘟嘟全力在元神上刻下了记忆,她知道自己是魔煞星,知道柏麟害了她也害了修罗族,害了整个妖魔族,但也仅限于此

她明白魔煞星身份不能暴露,所以有时候在刻意伪装,刻意藏锋,说话也刻意偏向一个单纯小姑娘,就是扮猪吃老虎那种

嘟嘟知道自己是魔,三观始终很正,自然会在少阳中传播众生平等不能见妖就杀的观念,所以本文中的少阳在嘟嘟明里暗里的影响下,再加上一个三观正的掌门,不会像剧里一样对妖魔有那么深的仇恨

其他几派还是仇视妖魔自高自大的(不然后面还怎么接上打妖鞭情节🤐)


嘟嘟以为自己是魔煞星必然是稳重成熟的,所以她自以为好奇、活泼都是她的伪装,但实际上她没有太多前世记忆的支撑,自然也就稳重不起来,展现出来的大多还是真实的自己


叨叨这一堆就是为后面的嘟•不懂爱•嘟埋伏笔啊,她觉得褚璇玑是她的伪装,所以司凤爱的是褚璇玑,是她的伪装,不是她,而她不可能一辈子伪装下去,所以心灯之后,她拒绝了司凤的表白🤐🤐


我是不是有毛病为什么要给我最喜欢的cp制造障碍💀💀

评论(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