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520小小小小小彩蛋(一)

接打妖鞭后——









谈起恋爱的人总是酸臭味十足,禹少宫主白白长了光风霁月迷惑性极强的一张脸,表面上看起来正正经经、一丝不苟,但终究…也没能免俗。


明恋暗恋了五年,如今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不显摆是不可能的,想都不要想。


然后浮玉岛众人就看见,禹司凤和褚璇玑天天不是十指相扣就是搂搂抱抱,时不时的还要你亲我一口我啄你一下,在这饱经战火的浮玉岛这里走走,那里看看,连手都是甩起来的。


成了这人人自危的岛中一股格格不入的清流。


其实禹司凤本来还有些顾忌,但自从文定之后,有了婚约傍身,便肆无忌惮了起来,再加上个不知害羞为何物的魔煞星,二人成日里腻腻歪歪,什么吃饭的时候亲一下啊,什么大庭广众之下咬耳朵啊,什么隔着八百里眉来眼去啊,什么你喂我一口豆腐、我给你剥只虾啊...


每每被人抱怨调侃,禹司凤理直气壮,罗睺计都抬头挺胸。


——日常而已啊。


褚磊初时还十分欣慰的吃狗粮,感慨这两人历尽艰难,终于雨过天晴、修成正果,后来实在觉得他们两个忒不像话,也实在心酸于继大闺女毅然决然跟着乌童那死小子进天墟堂当卧底之后,小闺女也被外面的白菜拐跑,都不来找他这个爹了,每每撞见都会表情碎裂、恨不能把白眼翻到头盖骨上,扭头就走绝不逗留。


褚掌门对自己这等小心眼行径,也抬头挺胸,十分的理直气壮。


——是某些人太过分了!


你说说,你两情相悦就两情相悦呗,你还恨不得让全三界的人都对你们的生擒后羿深情厚谊眼红加羡慕嫉妒恨。你要褚磊这个中年丧妻的老头怎么办?你要头顶一片青青草原的东方清奇怎么办?你要浮玉岛被某些人盛世美颜所惑的怀春少年少女怎么办?你要失去全部所爱的钟敏言怎么办?你要眼睁睁看着自己亲笔写出的《三界恩怨录》里,男女主角被徒手拆开,啊不,是徒手撕开的司命怎么办?


尤其是,小两口去哪都要拉上那个‘鳏寡孤独’、‘孑然一身’的副宫主。


人家副宫主在夹缝当中苦苦求存,在上司谈恋爱、下属谈恋爱、敌人谈恋爱、竞争对手谈恋爱、甚至自己养的那条咬主人的狗都在谈恋爱的四面楚歌之中,在事业线崩塌大半、宏图伟业遥遥无期的悲凉境地中,苦苦支撑,坚定不移地做着自己的三界霸主梦,何其不易。


如今,还加上了一条日日看着别人在自己跟前秀恩爱。


事业不易,元朗叹气。


啊对了,还有那个屁颠屁颠赶来求亲、反倒荣升为情敌最强反向助攻的昊辰师兄,提亲不成,在浮玉岛内逗留了一段时日,日日在暗处恨铁不成钢地对着小两口‘死亡凝视’...


虽则除了把自己气个半死以外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


后来,小两口被他盯烦了,索性一合计,禹司凤一通传音铃打给乌童,乌童顺水推舟来了个将计就计,南坛主为了抢功跑去偷袭秘境,差点被凌霜阵割成一堆碎肉——消息传来十万火急,孙恒阳带着昊辰连夜飞回了少阳。


眼珠子清净了,爽。


他们是清净了,后院起了把大火的元朗却越发的烦闷,每次陷入沉思,手里的折扇必被他自己徒手捏碎,在连连报销好几把折扇钱后,天墟堂财务竟然就告急了,元朗闻言,这才想起来他这千年来攒下来的私房钱都囤在不周山,而不周山此时被那飞龙印在手的乌童占领,那条凡人狗居然还敢威胁他帮他灭了五大派……


差点没厥过去。


元朗就搞不懂啊,他那疯师兄的傻儿子禹司凤终于沉迷于情爱不再跟他处处作对了,连着他那些心腹都跟着消停下来,他本该高兴才是,可这小两口天天秀恩爱非得拉着他干什么?!官方说辞是“多谢师叔成全”……


还谢谢谢什么成全,难道他不成全他们,就坐以待毙,眼睁睁看着褚璇玑那般功力的变态丫头,跟那个叫昊辰的一起去专注搞事业、修有情诀守秘境去吗?!


十三戒都被那小子闯出去了,难道他不成全他们,非要唠叨宫规,擎等着其他长老骂他不知变通、等着众妖一个个的跟他离心吗?!


还有那个褚璇玑,黏黏糊糊那样子,和之前锁妖台上徒手碾碎打妖鞭的简直判若两人,那丫头当真是无心无情的战神转世么?若是,怎会成日里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满脑子是禹司凤的傻样,简直他娘的没眼看。


可是若她不是,裂云那等级别的法器怎会供她驱使,又怎么可能一掌将他的地狼嵌进锁妖台?


是时候去找柳意欢那小子…开开天眼了。


自从浮玉岛换了守岛大阵,禹司凤俩人又成日里逛来逛去,将浮玉岛的犄角旮旯都摸了个遍,防御薄弱之处都被加固,元朗的眼线便无所遁形了——若说此前的浮玉岛不过是个一碰就碎的鸡蛋壳,那现在的浮玉岛便是让人无处下嘴的王八壳,攻击力如何另说,单是这防御,便足够天界拿天雷劈上十天半个月的了。


偏元朗投鼠忌器,也不敢再动用万年妖力掩护,故而褚磊连续监控了结界十日,终于在七月初五发现有天界仙气离岛。


褚磊当即借离泽宫秘术传音禹司凤和罗睺计都,三人一致认为元朗仍然怀疑罗睺计都身份,禹司凤便提出不如将计就计,以不变应万变。


元朗或许猜出了秘境两次暴动的因果——每次战神之力爆发都会引来秘境不稳。


他这般锲而不舍地寻找战神转世,千年前又是战神将魔煞星封印,所以战神之力必定是复活魔煞星的关键,元朗处心积虑,恐怕不是为了铲除战神,而是夺得战神之力。


他想要战神之力,首先战神要觉醒。


随着罗睺计都六识的恢复,战神之力爆发的越加强大,元朗若要试探璇玑是否为战神转世,或是他已经猜出了璇玑身份想要战神之力觉醒…必然要主动交出最后一片万劫八荒镜。


——那还打什么打,既然目的相同,顺水推舟就是。


“不过,”禹司凤叮嘱道,“璇玑,到时我与你一同进万劫八荒镜,你切不可情绪波动过大,以免战神之力真的觉醒。”


罗睺计都乖乖点头。


于是当天下午褚掌门父女二人便当着元朗心腹的面,演了一出大戏——罗睺计都说若要进不周山救玲珑,需要鲛人泪,她要出岛去找亭奴。褚磊坚决不从,坚持正派不可与妖物为伍,要为了天下苍生放弃玲珑,不仅不准她去找鲛人,也不准她去救褚玲珑。


二人‘大吵一架’,‘话不投机半句多’,最后褚磊掀了桌子,关了罗睺计都的禁闭。


消息传到元朗耳中,他不由啧啧两声,心道若他那好师侄身份暴露,恐怕可就有他受的喽。


心腹嗫嚅道:“堂主,那我们接下来的计划...”


“不必担心。”元朗放下茶盏,“若那褚璇玑真会被区区凡人困住,她也不可能是本座要找的人了——鲛人那边怎么样了?”


“庆阳城周府一切已准备就绪,只等褚璇玑去找柳意欢开天眼了。”


“好,再等两日,两日后若褚璇玑还没有离岛,便叫那柳意欢传信给他们,引他们去庆阳。”


“属下领命。”


禹司凤二人并没有叫元朗等太久,七月初七,他们你侬我侬腻腻歪歪的过了七夕,当晚便在罗睺计都房内扔了个拟声符、傀儡符,一把软香酥迷晕了看守法阵那群浮玉岛弟子,逃之夭夭。









——————————————

🐤:真是不劳师叔费心了,我身份早就暴露了,啊对了,你的身份…也早就暴露了

嘟:本座和司凤只忙着谈恋爱?哦呵呵

褚磊表面痛心疾首:为了三界,我要放弃玲珑

(内心也痛心疾首——分明是我家玲珑丫头非得跟那姓乌的乌龟王八蛋呆在不周山,放弃了我这个爹!!!!)

昊辰:你为什么抢我台词?!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