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520小小小小小彩蛋(二)

接司凤不周山受伤后——







不过褚掌门突然施法摸了摸墟鼎,表情一下子僵硬在脸上,继而僵硬地地抬起头问楚影红:“师妹,你带银子了么?”


楚影红同他大眼瞪小眼。


好巧不巧,门外适时地响起了店小二的敲门声:“客官,客官?您共订了八间上房,算上昨晚今晨的饭钱、绷带衣物钱,共...”


褚磊二人木然的将目光落在了柳意欢身上。


“你们离泽宫...”


只见‘离泽宫柳长老’大摇其头:“不不不我是离泽宫弃徒!弃徒你们知道吗?银子这俩字它真的它跟我没有半个铜钱的关系!”


褚磊、楚影红:“……”


三人又齐刷刷的望向罗长老风长老。


面对即将被店小二扫地出门的困境,罗长老依然十分严肃:“只带了药材纱布,银子没带。”


褚磊僵硬的低下头,心想少阳长老们胸前都有的这个华而不实的牌牌...是不是能拿出去当了抵债?


小二的敲门声还在继续。


楚影红则望向柳意欢——不知金赤鸟的羽毛值钱否?


柳意欢发觉楚影红目光不善,情不自禁的拉紧衣襟,小声咕哝道:“哎哎哎哎我卖艺不卖身啊...你们名门正派,千万不能干这种把我押在这里打工抵债有损阴德的事啊...”


就在褚磊即将把主意打到禹司凤束发的玉簪上的时候,一旁亭奴淡然的绑好手中纱布的线头,驱着轮椅行到结界口。


除了两个昏迷不醒的,一屋子眼睛都汇聚到了鲛人身上,目光里明晃晃的写着——


全村的希望!


众目睽睽之下,‘全村的希望’貌似淡然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根,勉勉强强挤出一滴眼泪,落到手中登时化作一颗银色珍珠。


珠光映着禹司凤双翼的金光,好不耀目。


褚磊目瞪口呆。


柳意欢二话不说,就贴到了亭奴身上,直叫亭奴那一成不变的淡然的表情有一瞬间看起来特别像是想翻个白眼——他只做没看见,但老金赤鸟哪有那么好糊弄,锲而不舍的往另一边凑了上去。


亭奴清咳一声,手穿过门上的结界,将珍珠交给已经开始砸门的小二。


“不用找了。”一如既往的平静语调,却莫名的让一屋子穷光蛋听出了一股财大气粗的感觉。


小二像是换了张面孔,乐呵呵的就捧着珍珠跑了。


柳意欢很大声的啧啧啧,凑到亭奴跟前:“掌柜的,你说我给你推了这么长时间的轮椅,你再挤两颗给我算个工钱呗,我这个庆阳他他他还有那么一点点欠债...”


亭奴白他一眼,自去照料病号。


柳意欢也立马换了一副面孔:“别呀鱼大哥!鱼大爷!你说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小女,玉儿来年开春的私塾钱还没着落呢,你们鲛人不是最心善了吗鱼大哥诶!”


一旁的褚磊僵硬的咽了口唾沫,越发觉得‘是妖就该杀’此理论完全是等同于放屁——这哪是妖啊!这分明是个能生钱的摇钱树呢!


供好了这尊大佛,没事儿让他哭一哭,还何必通过杀妖这种费力不讨好又入不敷出的笨办法增收?


少阳振兴有望啊!


把少阳做大做强,财富总值赶超离泽宫不是梦!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