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520小小小小小彩蛋(三)

接无支祁被救出后——








自从禹司凤决意与天界开战,原本撤空离泽宫、天墟堂在人间所有据点的计划也就没必要了,假魔煞星思虑一番,又瞬行到少阳和大家默认的人界首领褚磊商讨了一番,决定将妖族在人界各处的暗桩尽数公开。


他很快便能将魔域内的煞气吸收干净,届时大部分妖族都会返回魔域,而离泽宫原来负责暗桩的弟子则会留在人间。


以后,离泽宫以及那些暗桩便是魔域在凡间的使馆,若有往来事宜可去离泽宫交涉,各地处理不了的妖魔祸乱或是天灾人祸,便可报至当地使馆处,魔域这边自会解决。


至于如今还在天界的罗睺计都,禹司凤表示,柏麟不敢动她,待他彻底恢复万年记忆和功力后,自会将璇玑救出。


他郑重言道,璇玑若愿随我入魔域,众妖见她如见我。少则一年,多则三年,待了了天魔恩怨,三界安定后,他也愿陪璇玑长居于少阳,或者,直接将人界魔域的交界口移到少阳山下,也没什么难的。


褚磊被准女婿这一番移山倒海的展望说的直咂舌,连连道不必如此大费周章,一边又心想对魔煞星来说其实也就勾勾小指头的事吧,于是不由暗戳戳的感慨他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能当上魔尊的岳父...一边还在想那句‘见她如见我’,果然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战神和魔煞星听起来惊悚,细想倒还确实天造地设…


褚掌门这边胡思乱想的脑子不够用了,禹司凤却十分干脆利索,事情一定下来,他便将各地离泽宫、天墟堂暗桩的分布图复制粘贴了数百份,一并交给褚磊,又通知了各暗桩自行公开,便回了离泽宫。


第二日,暗桩公开,人界哗然。


这这这离泽宫这也太深藏不露了吧!就那些地下据点,防不胜防啊!


大家不由感叹妖族果然是没有挑起战火颠覆三界涂炭苍生的意思,不然别的不说,光是撤退之前找个大风天一把火点了那些据点的房子,风助火势、火涨风威——


就说至少能烧残半个人间,那真是一点儿都不夸张。


也有细心的人发现,其实啊,那些暗桩们也是很有规律的。


最大的共同点——都很富。


富得流油的富。


比如钟离城那足足占了半条街的悦来客栈,鹿台镇日入斗金的千金台,还有浮玉镇人满为患的嫣红阁,望仙镇堆金积玉的大排档......


虽然这些暗桩囊括三教九流,品种繁多,三百六十行应有尽有不一而足,但它们——


再强调一遍,都很富。


堪称引导着整个人间的经济和繁华。


容时匹看着图,尴尬的揉了揉鼻子,他前两天去浮玉岛玩儿的时候还逛过一回嫣红阁来着,若是连这事儿离泽宫都知道,岂不是把他底裤都给扒没了啊!


不愧是他离泽宫!


而妖比妖,气死妖——相比之下,天墟堂的暗桩就显得十分磕碜了。


大多数的分坛,都建在了穷乡僻壤鸟不拉屎的山沟沟里,偶尔有几个闹市区的,也都是掘地三尺挖坟刨墓才能翻出来。


高下立见。


怪不得元朗如今成了孤家寡人。


怪不得元朗的天墟堂毅然决然的投向了禹司凤的怀抱。


对此,东方清奇悠然叹道,就冲着元朗那点本事——经营了千年反倒把天墟堂的妖全给经营到穷山恶水里吃土喝西北风去了——他注定失败。


这要是让他当上了三界之主,那三界苍生不都得穷的裤子都没地方当?









———————————————

不得不说,离泽宫有钱,体现在方方面面


评论(6)

热度(34)